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一高三班特殊班规引热议 班主任被通报批评

2017-09-22 09:22:08   来源:中安在线

这两天,一份特殊的班规引起社会关注。该班规列举了多项罚款条目,如早自习、下午、晚上迟到罚款5元,课堂玩手机罚款20元,打架罚款100元等。其中有一条内容引发热议,是学生顶撞老师,得赔“礼”道歉。有网友质疑,“礼”为何打引号,是否暗指送礼?据悉,这份班规出自泗县双语中学高三(10)班。

昨日,该校一名刘姓副校长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表示,流传的班规是高三(10)班学生们的讨论稿,并未施行,并称学校不允许对学生罚款,此讨论稿作废,班主任被通报批评。

【焦点】

班规列举多项罚款内容

记者注意到,这份班规一共10条,全部为惩罚性内容。如早自习、下午、晚上迟到罚款5元;未履行请假手续不来上课者以及超出请假时间未及时返校上课均为旷课,罚款15元;抽烟罚款50元,携带香烟进校园罚30元;打架罚款100元等。除了罚款,还有一些体罚性措施。如打架需要连续一周每天做200个俯卧撑。

在班规中,质疑声音最大的是顶撞老师,除了罚1个月义务劳动,每天到办公室做100个俯卧撑,还得向老师赔“礼”道歉。其中的“礼”特别加了引号。很多网友质疑,这是否暗示学生要给老师送礼?

对于这些班规,网友们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学生迟到、旷课、早退、上课睡觉之类的,确实该罚,但明码标价罚钱有些过分了。也有网友表示,虽然看着是罚学生,但最后罚的其实是家长的钱。

【回应】

是学生讨论稿并未实施

据悉,这份班规出自泗县双语中学高三(10)班。那么,班规是否属实?如果属实,是否已经施行?对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日联系了泗县双语中学。

该校一名刘姓副校长告诉记者,高三(10)班比较难管理,班主任平时比较民主,就让学生们自主讨论班规,希望班规能对学生有威慑作用。18日当天,经学生们讨论,班委会制定了一个班规讨论稿。也就在这天,讨论稿流传到了网上,引发关注。

“按照讨论稿的想法,这些罚款将公开透明用作班费,而不是落入教师个人腰包。但学校不允许教师对学生罚款,这是错误的做法。”刘副校长说。

至于赔“礼”道歉中的“礼”是否暗示送礼,刘副校长称,他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我找到老师特地问了这个事情。这里的礼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有的学生可能对老师不服,班主任是希望学生们能尊师,对老师有礼貌,起强调作用,并不是收礼的意思。”

刘副校长表示,该班规是讨论稿,并未施行,也没有哪位学生被罚款。目前这份讨论稿已作废,学校也对该班主任进行了通报批评,以后将在考核上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