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2017-09-22 09:04:04   来源:合肥在线

为了保障服务水平,轨道2号线站点最近忙着展开购票、过闸机等压力测试。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2号线离试运营越来越近,目前首批三站三区间已经顺利通过消防专项验收,并完成了开通试运营前安全质量联合检查。

2号线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

轨道2号线开通试运营已进入倒计时,各项收边收口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为保障2号线在安全有序、保质保量的前提下顺利开通,近日市轨道公司联合2号线监理单位及第三方巡查单位共同开展安全质量检查活动。

此次联合检查分土建、机电、供电弱电三个小组,对2号线各车站、区间、车辆段、停车场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类别要求相关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完成了开通试运营前安全质量联合检查。

另外,2号线首批三站三区间也顺利通过消防专项验收,其中包括振兴路站、蜀峰路站、玉兰大道站及相邻区间。市消防支队验收工作组对相关站点的消防疏散、防火防烟分区划分、应急照明、气体灭火、水消防、防排烟、FAS、综合监控、AFC、门禁、应急广播、PIS屏、电扶梯、屏蔽门等系统的安装质量和功能进行详细的检查与测试。

在完成此次消防专项验收工作的同时,验收工作组建议市轨道公司进一步加快推进2号线车站、区间工程装修收尾和消防设施功能检测工作,确保后续项目顺利通过消防验收,为2号线通过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打好基础。

各类压力测试陆续展开“模拟考”

为了保障服务能力,查验地铁站点设备的使用性能,2号线站点正陆续开展各种压力测试演练。比如,在三里街站,过闸机压力测试模拟地铁开通后,源源不断的乘客在进出口闸机处刷卡通行的状态,目的是为了检验闸机设备在高强度的客流量下是否能抗住压力正常运行。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天目标是达到4000至5000次,模拟正常一天客流量的刷卡感应情况。进出口的闸机一共有16台,为了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排除安全隐患,体验者要在每台闸机上刷够300次,才可以完成测试量。

除了过闸机压力测试,乘客购票测试也在同步进行中,高强度的购票压力下,检测购票设备在收钱换零以及吐卡操作中的精准度。接下来,轨道公司还将检验进出口电梯的使用安全情况,在地铁开通前排除一切风险隐患,确保乘车安全。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