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这些企业被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点名”

2017-09-21 11:2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督查组举行督查反馈会

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司副司长李德忠进行反馈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督查组于9月11日至19日,对安徽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了综合督查。9月19日,督查组在合肥召开反馈会,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督查组副组长李德忠反馈意见;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海阁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督查组此行先后赴淮北、淮南、六安,合肥、铜陵、马鞍山6市及下辖庐阳区、肥东县等11个区县,深入重点行业领域22家企业进行督查与明查暗访,实地了解安徽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会上,督查组肯定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响应及时、部署有力、整改严格,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同时也指出本次大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

部分政府及部门开展自查自改不及时,有的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不平衡,严格执法和严肃事故查处力度不够,个别事故单位尚未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大检查工作不深入,隐患整改不到位:

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于7月29日印发大检查方案,但方案内容仍对7月份工作进行部署,未结合企业实际对大检查工作进行适时调整;

铜陵市金雄道路运输有限公司制定的大检查方案不详实,时间就到8月底,且只对人员违章情况进行了检查处理,未发现值班人员违规更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数据的行为。

淮南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装车岗位部分员工未按规定佩戴防尘口罩,职业病危害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存在部分易燃液体管道的法兰跨接不规范、原料罐区泡沫灭火管道没有排渣口,泡沫发生器与储罐相连接的直管段不满足规范要求、厂区多处机泵塔体未接地等隐患。

合肥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在8、9月多次检查中均发现物料堆放堵住安全通道问题,此隐患屡改屡犯。

合肥市庐阳区住建部门对发现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的整改,由企业以正式文件上报城乡建设部门,但未见城乡建设部门现场复查记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务院督查组已制定清单提交省安委会,要求安徽省结合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认真整改。

来源:安徽省安全监管局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