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伙孝敬岳父买到假“好酒” 淮南警方顺藤摸瓜捣毁酒作坊

2017-09-20 16:54:11   来源:淮南新闻网

中秋假酒有木有?佳节将近,白酒业销售异常火爆,一些不法分子瞅准“商机”,在市场上大肆兜售假冒伪劣白酒。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潘北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工作和强大的政治攻心,9月18日上午,涉嫌销售假冒伪劣白酒的嫌疑人史某在亲友的陪同下来到淮舜分局投案自首。

案发

小伙贪图便宜购买“好酒”孝敬准岳父结果被尝出是假酒

今年9月初,潘北派出所接到李某举报称,自己买的一箱“好酒”是假酒,希望民警能够处理帮其挽回损失。原来,李某第一次去女友家里见准岳父,得知岳父喜欢“喝两口”后投其所好,通过嫌疑人史某购买了一箱所谓的工厂内部价的“好酒”,结果被岳父尝出是假酒,认为李某的人品有问题,故意拿假酒来糊弄,被女友大骂一顿。在李某真诚地解释后,虽然女友一家原谅了自己,但李某越想越气,一箱假酒差点毁掉了来之不易的爱情,遂拨打了辖区派出所电话。

接到报警后,潘北派出所一方面安排民警开展调查,一方面向分局汇报情况。经调查,李某购买的“好酒”确认是假酒,嫌疑人史某打着“酒厂内部价”的幌子在淮南、合肥等地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白酒。办案民警深入案发地点,顺藤摸瓜,收集线索,固定证据。

抓捕

狡兔三窟——颍上、淮南、合肥三地流窜

经过近半月的苦心经营,在分局统一指挥下,潘北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准备对嫌疑人史某进行抓捕。经了解,史某在颍上、淮南、合肥三地都有住所,抓捕难度很大。办案民警通过对情报的耐心梳理,对史某的生活习惯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了史某的行踪。9月15日凌晨,民警果断出击,驱车赶往合肥对史某开展抓捕行动,可到达史某在合肥的住处后发现屋内只有史妻一人,狡猾的史某已闻风外逃,这对办案民警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多日来的努力付诸东流。可是民警并未放弃,反而从其妻子身上寻找到突破口。

规劝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政治攻心终自首

面对民警的到来,史某妻子并不惊讶,在与之交谈的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她的眼神闪烁不定,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民警她一定知道史某的藏身之所,由此为突破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其劝导史某尽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通过当地公安机关,将涉嫌包庇的史某朋友传唤到当地派出所,让其敦促史某放弃幻想,面对现实。

最终,经过几日的思想斗争,在亲友的规劝和强大的政治攻心下,史某来到淮舜分局投案自首。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潘北派出所高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