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亲姐妹大打出手 民警耐心调解

2017-09-20 16:51:43   来源:淮南新闻网

淮南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平山派出所顾承飞徐军)近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平山派出所民警成功调解一起亲姐妹间打架斗殴警情,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

9月18日9时许,平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芳草园综合楼有两名女子打架。接警后,值班民警对打架事情调查取证的同时,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

经查,打架的两名女子系亲姐妹,当天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姐姐张某楠不仅对妹妹张某姗大打出手,还动口咬伤了妹妹的左耳朵,事情闹得不可收场。

了解完详情后,民警认为双方虽都有违法情节,但毕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于是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对她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规劝教育、说服工作,双方终于明白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道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最终,姐妹二人冰释前嫌,在法律、道德和亲情的感召下,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