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一只鹰隼误陷粘网 民警救助重回蓝天

2017-09-19 16:33:41   来源:淮南网

近日,一只鹰隼陷入粘网,危在旦夕,所幸的是八公山公安分局毕家岗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经过一番周折,才把它解救出来,让其重回蓝天。

近日上午,毕家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家渔具店店主的救助电话。该店主告诉民警,作为消遣,他养了一只八哥,闲聊之余时,便来逗逗玩,这一天,他把八哥关在笼子里,提到屋外挂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只“不速之客”--鹰隼飞了下来,一不小心落入八哥笼子旁的粘网中。他了解到鹰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情急之下,赶紧向警方救助。

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这只鹰隼虽然已被粘网粘住,但一直在扑腾,拼命地挣扎着,民警刚要伸手解除其身上的粘网时,没想到,小家伙身材虽矮小,脾气可大着呢,谁到它跟前就啄谁。民警费了半天劲,最终才把这个小家伙从粘网里放了出来,随后民警将小家伙放生,它惊魂未定地飞上了蓝天。

接着,民警借机对周围群众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许多居民表示,一定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共同创造人与动物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