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为学生开辟安全通道

2017-09-18 16:16: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18日上午7点半,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的学生们,正排着队依次走进校园。和往日不同的是,在学生们所走的腊花路上,多了交警和城管两大执法部门人员的身影。在腊花路和清源路交口处,多位家长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起,帮助协调周边停车秩序,为学生安全进校保驾护航。

在现场,合肥市交警支队庐阳大队的交警,对腊花路上的违停机动车进行拖移,在道路两侧设立专门区域,供非机动车辆临时停靠。腊花路和清源路交口处的人行道上,还写有“学生通道”字样,蓝底白字黄圈,非常醒目。

执法的交警表示,虽然腊花路只有200多米远,但这条路上有小学、幼儿园还有一所中学,仅学生就有几千余人。每到早晚上下学时间,接送车辆增多,违停严重,道路交通秩序混乱,给学生的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平时,70%的停车司机为附近小区的住户。据此,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联合交警和城管部门,前期走进附近小区物业、社区、大洋镇政府等,开展协调会,向周边居民发放临时告知单,要求车主将所停车辆在本月17日之前全部挪走。

“今天到了时间,对于没有挪走的车辆,我们进行了拖移。”交警执法人员表示,这将是一项长期工程,后期会通过在道路旁增加隔离设施、打造学生专属通道等措施,进一步保障学生出行的安全。

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校长金红也表示,随着学区入住率的提高,学校学生数的激增,校门口交通压力愈来愈大,这一点今年更加突出,交警和城管部门对此事也是越来越重视,于是多方联合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一些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看见这一幕,不禁拍手叫好。(记者 方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