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周涛评价中国农民歌会意义非同一般

2017-09-18 15:06:11   来源:皖东晨刊

主持人周涛。记者卢志永摄

2010年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2011年10月22日,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2017年9月15日,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中国农民歌会成功举办了六届,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徽人、著名主持人周涛已经回到家乡主持过三届农歌会。她表示,无论在哪里,她都忘不了对家乡的记忆和感情。

周涛表示,这是她第三次来到家乡参加中国农民歌会的主持了,每次回来都觉得非常高兴。“这次回到安徽,我觉得滁州的变化非常大,城市发展很快、城市很干净整洁。”周涛表示,中国农民歌会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节目,因为99%的演员都是农民。她说,因为中国有着漫长的农耕社会的历史,所以每个人的身上都留着农民的血脉,每个人身上都有对这份乡愁的记忆。

作为中国九亿农民的一场专属晚会,周涛表示,中国农民歌会的意义非同一般。“晚会充分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各个乡村的优秀的农民艺术工作者,他们可能本职不是从事艺术工作的,有的经商、有的务农,身份涉及各行各业,但却共同在这个舞台上绽放了特别的美。”周涛还说,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农民朋友不光要口袋富裕,有漂亮的房子,有宽阔的道路,更要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我觉得中国农民歌会特别能展现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所以非常荣幸来参加本届中国农民歌会的开幕式主持。”

一场主题晚会演出,周涛接触了很多的农民演员、歌手。与他们的接触,让她感受很多。“曾经,他们在田间地头生活和劳作,没想到能有这样一个辉煌的舞台展现自己。”周涛说,中国梦对农民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梦想,它往大的方面说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往小的方面说就是每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梦。“如果每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梦都能实现,那么我们的中国梦也就实现了。”周涛补充说。

(记者李慧)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