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农歌会歌手付鹰:“滁州来了五次,每次都有新感觉”

2017-09-18 14:58:16   来源:皖东晨刊

图为付鹰演唱《乌苏里船歌》。记者卢志永摄

2015年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节目首次唱响,来自辽宁营口的渔政工人付鹰凭借自己强大的唱功实力,获得节目北部唱区的“歌王”,从那时起,他也与滁州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2015年的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算起,到2016年的《中国农民歌会》节目第二季滁州演唱会和今年的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这三年来,付鹰每年都会来滁演出。在第五届农歌会的舞台上,从事渔政工作的他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海阔天空》,还与其他歌王一起前往定远县岱山村,将精彩的演出送到农民家门口。在《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滁州演唱会上,付鹰演唱了歌曲《梦在路上》。在本届歌会主题演出上,付鹰带来了经典歌曲《乌苏里船歌》,与传统的演绎不同,他特意在歌曲中增添了摇滚和爵士的风格,让整首歌曲都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付鹰介绍说,自己一直很喜欢唱歌,也常和朋友进KTV唱歌。他表示安徽是自己的福地,自从参加《中国农民歌会》节目后有了名气,俨然成了一个“明星”,回家和朋友吃饭,他常会被服务员要求合影签名。而且因为节目,他还结识了一位凤阳的农民歌手穆星,三次演出中,他还结识了好几个滁州朋友。

“除了这三次来演出,这期间我还来滁州玩过两趟呢!”付鹰向记者介绍说,“和朋友去吃了烧烤和冒菜,味道真不错!”说起对滁州的印象,付鹰觉得不仅有好多美食,而且发现滁州是一个发展特别快的城市,城市绿化好,道路十分宽阔,来到滁州的这五次,每次都有新发现。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