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巢湖市槐林镇举办渔网编织技能竞赛

2017-09-18 14:33:09   来源:安徽省青少年

2017年9月15日上午,合肥市第二届劳动和技能竞赛(巢湖赛区)渔网编织项目大赛在槐林镇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巢湖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巢湖市总工会、巢湖市妇联、共青团巢湖市委,中共槐林镇委员会、槐林镇人民政府、槐林镇总工会、槐林镇团委和妇联承办。

活动于9月15日上午8点半在槐林镇文广站如期举行,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市总共会主席彭立兰、市妇联主席张文霞、团市委副书记唐青、槐林镇党委书记、镇长陈明志、镇人大主席胡纯东、坝镇党委副书记李国强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槐林镇渔网商会的秘书长及相关会员担任此届渔网竞赛的评委;参加竞赛的共有32名妇女选手,分别是来自槐林和坝镇的编织渔网能手,经过相关预赛的选拔,进入到此次巢湖赛区的复赛之中。今天她们将在赛场上展现巢南片妇女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打造巢南渔网文化添砖加瓦。

随着江巢生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迅速开始舞动着双手,大家争分夺秒的对松散的渔网进行编织,编织的双手如一个灵动的精灵在渔网上展现自己动感的舞姿。不一会儿,就有一名选手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编织工作,其余选手也相继完成;随后,进入到本次竞赛的第二阶段——装扎浮子,就是在编织好的渔网上按照相关标准扎上浮子,这样一套渔网才能顺利完成。于是,各个选手又紧接着开始装扎浮子,大家争分夺秒,手指在不停的舞动,现场氛围既紧张又刺激,时间在不断流逝,还剩最后10分钟、~5分钟、~1分钟、时间到。随着主持人宣布时间到,此次比赛顺利结束。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据悉,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巢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二、三等奖选手被授予“巢湖市金牌职工”称号。

此次渔网竞赛活动,在巢湖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及主办、各相关承办单位认真负责的承办下,顺利完成。旨在通过此次渔网编织技能竞赛,展现巢南片妇女勤劳智慧的精神品质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体现广大人民群众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创造美,从而为巢南渔网文化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