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

2017-09-15 14:52:23   来源:皖南晨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2日举行。首批招收的392名本科生已经报到。

中国社科大今年5月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学校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

中国社科大今年共有4个学院7个专业在全国招生,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据了解,中国社科大将实行包括“师徒制”等特色培养模式,如设立本科生学业导师,每位导师指导2-5名学生;“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在某些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开展连续培养试点;国际联合培养,赴海外继续攻读学位;教学与科研结合,鼓励本科生参与学校和导师的科研活动等。

中国社科大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拥有馆藏和共享图书554万余册及丰富的中外学术数字信息资源。同时,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牌子,成为学校西三环学区。据了解,中国社科大的首批本科生将在良乡本部学习,大二到大四的学生将继续在西三环学区学习。(央广网)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