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这样的牙齿是老化迹象 如何保持口腔年轻

2017-09-13 11:17:29   来源:39健康网

口腔的健康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但你可能不知道,牙齿也会老化。当你的牙齿被染色、变暗,或是珐琅质磨损、敏感、牙齿退后时,就代表你的牙齿已经老化。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刷牙至少2次是最好的预防方式。

一、口腔牙齿的老化迹象?

1、牙齿染色暗沉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牙齿会自然的变得较黑,但有些事情会加快牙齿的染色,最明显的原因是抽烟。茶、咖啡、可乐、酱油也会随着时间弄脏你的牙齿。所以你最好在进食后喝一杯水。

2、珐琅质变敏感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珐琅质会磨损,并让我们看起来老。过度刷牙或是刷的不好,都会磨损它们。摄取酸性食物或饮料后立即刷牙也会磨损珐琅质。睡觉磨牙也会磨损牙齿。

3、牙齿出现萎缩

如果你过度刷牙就会导致牙龈更快后退,并看起来比较长。随着时间牙龈就会失去饱满度,自然退缩。

二、如何让口腔保持年轻?

1、每天刷牙两次

你应该要刷你的牙齿和牙龈,至少每天2次,每次至少2分钟。如果可以,你可以在每餐饭后30分钟刷牙,或是利用漱口水漱口。

2、使用含氟牙膏

使用良好的含氟牙膏。有些牙膏成分会导致口干,尤其是十二烷基硫酸钠,一种肥皂的化学措辞,常被加在许多牙膏中。选择与氧结合的牙膏,它们不含醇或去垢剂,还能刺激唾液分泌。

3、正确刷牙方式

错误的刷牙方式会影响牙齿的健康。你应该以45度角的圆周移动方式,温柔的轻刷你的牙齿和牙龈,并确保每一颗牙齿都被清洁到。

4、选择良好牙刷

选择一支良好的牙刷,或是考虑投资电动牙刷。因为它可以比手动牙刷帮助减少更多的牙菌斑积聚,预防蛀牙。

5、保持口腔湿润

尽可能的保持口腔湿润也同样很重要。因此,你应该要饮用大量的水,并且不定时的啜饮补充,以防止口腔干燥。

6、定期检查牙齿

你应该要定期前往牙科诊所检查你的牙齿,最好3、4个月一次,并且不要超过6个月。定期检查、追踪才能确保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