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希望工程连续十一年助力“爱心圆梦大学”

2017-09-12 16:53:47   来源:安青网

8月23日,合肥市梦园小学六(3)班学生沈传和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他要将自己的100元零花钱捐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哥哥上大学。

日前,记者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自2006年实施以来,历经11年。

据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军介绍,该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注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激励他们正视生活中的各种磨难,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对他们的成长、成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力。李永军说,今年全省资助人数4000名,其中省级资助800名,市(县、区)级资助3200名,资助标准为3000元/人/一次性(捐方指定捐助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省级资助的800名在名额分配上较以往均衡分到各市、县不同,今年首次对全省19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倾斜,让有限资助变得更加有针对性、更加实际有效。

截至2016年,该活动共实现筹集爱心捐款2.49亿元,资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7.195万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之一。通过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在社会中倡导助人、奉献的社会风尚,帮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同时展示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的关怀。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