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穿越千年的拜师典礼

2017-09-12 16:25:59   来源:安青网

9月9日,和泰苦荞酒·金种子第三届汉式拜师典礼在金种子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合肥市10所小学的300位蒙童代表,共同再现了一场宏伟壮丽的传统拜师典礼,一起见证了这场穿越千年的传统文化盛事。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指导,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徽省青少年宫协会、青年之声·成长与服务联盟、安青网、合肥论坛主办。

古典庄严的典礼现场,萦绕在悠扬的音乐声中,300学童依次端身正意,踏上状元桥、击鼓明智。接着,礼孔拜圣、礼正衣冠,随后,集体呈拜师帖、敬献束脩六礼、呈夏楚两物、朱砂启智、鞠躬拜孔、师长给孩子额头点朱砂开智慧,最后,老师带领学童一起诵读《弟子规》片段,感受圣贤伟大的思想光辉,铭记民族厚重的人生智慧,一起牢记教诲、严从德礼。(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