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上阵父子兵》闯八百级天梯 刘仪伟目瞪口呆

2017-09-11 14:53:04   来源:中国网

上周六晚,山东卫视原创大型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纪实节目《上阵父子兵》迎来新一站嘉宾,三对父子刚来到厦门就经历了惨绝人寰“登高”运动,不仅需要一口气爬上八百级台阶寻找送给新队友的见面礼,还要爬上摇摇晃晃的木桩上摘取荣誉牌。刘仪伟和杨莹博士更是在嘉宾们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发现了他们之间暴露的矛盾和问题。

任何一种职业都拥有属于自己特殊的使命,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做“家长”的职业,他们不需要经历任何考试和考核就可上岗,从教育角度来看“家长”对孩子的影响远高于起到“传课授业解惑”作用的老师,因为家长的性格决定了孩子的性格养成。就像本期《上阵父子兵》中的席家,席爸像一个未曾长大的大男孩,在家的时间大多数都是在沙发上“葛优瘫”玩游戏,很少陪伴孩子的他在家庭逐渐丧失了作为父亲的权威性,儿子席景颢由于看不惯席爸的生活方式暗自下定决心:一定不能成为爸爸这样的人,于是年龄仅有十五岁的席景颢竟然比席爸还要成熟!席爸丧失作为父亲的权威是导致席景颢过早成熟的直接原因。

王家王逸群十分崇拜王爸,不仅继承了王爸坚韧不拔性格,还以成为特种兵作为自己的梦想。王爸也拥有自己的梦想:想把王逸群培养成一个不平凡的人!于是在家对王逸群实行军事化管理,由于工作繁忙王爸很少在家陪伴孩子,于是他每一次回家对于王逸群都是一场“灾难”!王逸群在节目中表示根本无法与王爸沟通,而且对于王爸不着家的行为“怨气冲天”。王爸的军事化教育虽然让王逸群继承了自己坚韧不拔的性格,但王逸群在王爸的教育下逐渐封闭了自己的内心,十分不利于王逸群的成长。

赵家拥有跟韩家一样的问题:爱的束缚。赵嘉豪是一个拍过很多戏的小演员,由于演员的工作的特殊性,赵爸成为了集保姆、司机加助理的全职奶爸,虽然辛苦但赵爸把儿子当成了自己的骄傲。由于担心赵嘉豪不懂得珍惜得之不易的机会,赵爸对赵嘉豪要求十分严格甚至24小时在线监督,而且严格限制赵嘉豪要求他必须按自己的规划成长。赵嘉豪在节目中大吐苦水,也希望通过与赵爸录制《上阵父子兵》后能够多拥有一些自由的空间。心理学家杨莹博士也在节目中发表自己的观点:赵爸的爱严重阻碍了孩子的成长!

本期《上阵父子兵》还有神秘嘉宾助阵,它们就是友鹏工作犬学校训练有素的狗狗们,三组嘉宾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登上八百级台阶拿到有希望获得狗狗们青睐的见面礼,赵家父子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天梯顶部获得荣誉牌。但在孩子们在夜晚执行遛狗任务时,白天还默契十足的赵家父子爆发剧烈冲突的原因竟仅仅因为赵嘉豪晚归,赵嘉豪为何晚归?赵家父子矛盾将会如何解决?父子们的矛盾是否会更加激烈?本周六晚21:20,山东卫视与中和传媒联袂打造的大型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纪实节目《上阵父子兵》,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