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合肥的小街小巷》首发式暨签售会周日举行

2017-09-11 10:14:43   来源:安青网

《合肥的小街小巷》首发式暨签售会,周日(10日)上午10:00在安徽图书城一楼大厅举行,其60本特制毛边书也将于同日面世。

在“合肥文字”系列丛书里,《合肥的小街小巷》酝酿的时间最长,参与的作家最多,其作者有著名作家许辉、许春樵、赵昂、苏北、许若齐、赵宏兴、刘政屏、程耀恺、王张应、姚云等,著名媒体人马丽春、章玉政、张扬、常河、胡作法等,近几年日益活跃的“合肥姐妹”作家群,在他们的笔下,飞凤街、梨花巷、丁家巷、小马场巷、撮造山巷、四古巷、天王巷、安庆路、庐江路等极具历史与特色的街巷,被赋予更多的人文色彩和感情因素。

《合肥的小街小巷》今年3月出版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库存图书销售一空。第二次印刷时,为满足“毛边一族”的需求,特地制作了一批毛边书,于首发式当天上柜销售。

一个城市里的小街小巷所承载的,不仅仅是民风民俗、人文历史,还有着许多个人的情感和经历,独特的景致和风格背后,是它的特有的记忆和内涵。作家们此次将目光转向身边的小街小巷,就是要挖掘这些记忆和内涵,让一条条看似普通甚至有些雷同的小街小巷展现出自己特有的魅力和色彩。

在《合肥的小街小巷》里,无论是土著还是移民,无论是年近古稀的老者还是年富力强的中年人,大家都以饱满的情感,平实的笔触,描写着他们心中的那条街那条巷,他们对于这座城市的理解和爱,真挚而透明。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