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痕迹之后——王清州画展在上海博源美术馆开幕

2017-09-07 10:49:23   来源:凤凰文化

2017年8月26日,自王清州北京个展《道的状态》之后,上海展《痕迹之后》在上海博源美术馆开始它的第二站旅程。9月2日,本次展览在上海博源美术馆开幕。画家王清州,媒体人戴华刚,市场专家周昌,上海博源美术馆馆长黄瑞丰,在艺APP合伙人顾耀峰,还有前来捧场的各界友人共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邀请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专家孔达达作为学术支持。

策展人戴华刚首先发言,他认为王清州的绘画结合中国的书法用笔,又融汇了西方绘画的表现方式,作品面目独树一帜,在同时期的画家群中脱颖而出。从本次展览,可以看到画家创作轨迹:从水墨到油画的多元面目。戴华刚还介绍了画家王清州未来的展览项目,从北京到上海,将会到南京、广州等地巡展。

策展人周昌则重点介绍了这次展览的规模,展览作品只有21幅却贵在精,囊括了画家的近三年的力作。而画家已经出版了5本画册,这在中青年画家中凸显成绩斐然。据悉,《痕迹之后-王清州个展》展至2017年9月10日。(周昌)

参展嘉宾合影(右起:上海博源美术馆馆长黄瑞丰,策展人戴华刚,画家王清州,策展人周昌、吁建亮)

本次展览的主角王清州上台致辞,谈了自己的创作观念,由书法用笔转换到画面语言的组织,到“意象”的艺术理念,向嘉宾们分享了他的创作之道。

策展人戴华刚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

策展人周昌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王清州和现场观众交流

痕迹之后-王清州画展展览作品欣赏

痕迹之后-王清州画展展览作品欣赏

痕迹之后-王清州画展展览作品欣赏

痕迹之后-王清州画展展览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