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将建100个旅游景区 合肥旅游将“海陆空”全方位上阵

2017-09-06 09:23:19   来源:市场星报

水上运动、低空观光、湿地公园、乘热气球、坐滑翔伞......今后,合肥的旅游景点将越来越“国际范儿”,“海陆空”全方位上阵。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了解到,《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日前出台,合肥将努力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长三角旅游中心城市。

根据意见,到2020年,合肥将建成华东和华中旅游协作的枢纽区、安徽旅游南北联动的中心区、全省旅游集散地;接待游客达1.5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500亿元,旅游增加值占GDP7%以上,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合肥重要支柱产业。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实施合肥市旅游业“1133”发展战略,即到2020年,建成1个核心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100个旅游景区;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记者了解到,合肥计划推动三河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推动中庙、姥山岛、包公园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推动半汤、汤池、紫蓬山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根据意见,将提升环巢湖“十二镇”建设水平,打造古镇名村;大力发展攀岩、登山、毅行、山地自行车和城市定向等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发展旅游休闲运动产业,适度开展水上运动、低空飞行、汽车营地等户外休闲项目与新型业态;立足合肥“米”字型高铁网络格局,开发高铁旅游产品,打造高铁旅游线路。 据悉,合肥市将加快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到2018年实现旅游标识合肥全覆盖。按照计划,将推动旅游驿站、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到2020年,建成4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和露营地。

而在大力发展旅游的同时,合肥旅游也将更聪明,到2020年,合肥3A级以上景区和四星级以上饭店建成智慧旅游和智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记者了解到,合肥将严厉打击旅游中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危害游客人身安全、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深入整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等市场乱象,建立旅游质量评估体系和旅游投诉平台,完善违法违规信息共享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门票价格惩戒联动机制。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