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市涡阳经开区 党建“五字经”赢民心

2017-09-05 09:14:21   来源:市场星报

2017年9月4日下午,亳州市涡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冒着瑟瑟秋雨来到经开区临时办公室,感谢征迁一线党支部人员给予的细心沟通和诚心服务。这四位老人是经开区罗行村的村民罗亨付、赵秀珍、罗运良、盛克华,女儿出嫁后,两家只剩下四位老人居住在村里。上个月按照涡阳经开区开发规划,包括罗行村在内的5个村庄开始进行拆迁。这四位老人在村里居住了大半生,而且是文盲,子女又不在身边,刚开始对拆迁有种莫名的恐惧感,不知道今后的日子该怎么办。

8月25日,拆迁工作正式启动前,经开区首先组织全体村民召开动员会进行政策讲解,牛光副县长和郅玉洁书记在会上郑重宣布将在拆迁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宣传“细”、沟通“诚”、服务“实”、部署“严”、守纪“廉”的“五字”要求。通过政府的讲解和承诺,广大村民慢慢放开了心中的疑虑。8月27日,拆迁组正式进入村庄,第一件事就是成立了一线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公开承诺按照“五字经”全心全意做好拆迁工作。会后,拆迁组长裴海涛、朱建国等人立即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调查工作,对政策进行详细的说明、对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解答。充分发扬党组织攻坚克难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愿放弃节假日,加班到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

通过这支党支部夜以继日的工作,广大村民由恐惧、排斥逐渐变成了欢迎和迫切,群众心中的疑虑消除了、群众脸上的笑容出现了。按计划9月4日是正式签协议的第一天,但是截至9月3日,五个村已经有超过60%的村民主动签订了协议,其中罗行村更是超过了90%。

当前,我省正处在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全省各项工作的深化改革正在加快推进,始终将党性放在心间、以百姓核心诉求当做工作的方向,自然会赢得民心。罗会刚 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