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国庆火车票已火爆开抢 合肥前往厦门、福州、上海等地会很紧俏

2017-09-05 08:58:12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现行的火车票预售期规定,网络(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为28天。也就是说,9月4日就可以购买10月3日的火车票,9月9日可购10月8日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址为www.12306.cn、全国铁路统一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巨大,合肥去往厦门、福州、上海、杭州、深圳、北京、武汉、长沙、重庆、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车票将会非常紧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一定要提早买票。

抢票攻略:五种方式可“捡漏”

1、在车票开售45分钟以后尝试再次抢票。

2、每天22时到23时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一时段上网碰碰运气。

3、受郑徐高铁开通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河北前往众多城市的部分列车暂时无法购买十一黄金周车票。如果您没抢到车票,近期可多加留意关于恢复售票的相关信息。

4、开车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部分“囤票”旅客会在这一时间段退票,你可尝试“捡漏”。

5、开车前一天抢票,因为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