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KK直播“非遗”系列《匠人与匠心》闻名中外景泰蓝

2017-08-31 10:42: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8月30日,KK直播倾力打造的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节目《匠人与匠心》,继续走访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匠人与匠心》第十期景泰蓝专场,邀请到了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技师顿号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景泰蓝工艺品设计师之一的丁明鸿大师。

丁明鸿大师是新中国第一批定向培养的景泰蓝专业设计人才之一,从业33年来成功复活多种失传百年的景泰蓝绝技,独创“红梅系列”等多种景泰蓝新品,在景泰蓝设计上本着“跟随时代、贴近生活、表达情感”的设计理念。

节目中,丁明鸿大师向主持人王逸和直播间观众详细介绍了景泰蓝工艺品技艺。景泰蓝是世界闻名的中国著名特种工艺品,丁明鸿大师更是曾经独自完成有史以来唯一一次仿故宫博物院乾清宫全部景泰蓝陈设品。丁明鸿大师对景泰蓝工艺品技艺的生动讲解,让直播间观众大开眼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匠人与匠心》节目是KK直播倾力打造的大型线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直播节目,通过讲解和演示结合的方式,向观众生动演绎传统非遗文化。

【关于KK】

KK平台成立于2012年,是大型成熟娱乐社交视频直播互动平台。截至2016年底,KK平台已拥有独立主播超过10万人,合作家族、公会、经纪公司600余家,注册用户达到1.4亿。作为综合性直播互动平台的代表, KK聚集了大量高颜值才艺达人、网红主播,为用户提供含唱歌、跳舞、游戏、体育、旅游、美食、教育等多领域在内的泛娱乐直播内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