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快乐暑期 阳光少年 ——慈湖高新区团工委慈馨社区青年之家开办快乐成长夏令营

2017-08-23 14:10:16   来源:安青网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8月18日上午,慈湖高新区团工委慈馨社区青年之家 “快乐成长夏令营”正式开营。活动策划、小营员招募及实施开展均由“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志愿者担任。

第一篇:快乐阅读,同分享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的背景和来历,同学们在阅览室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并讲出书籍能够使他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以大声朗读“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来激励自己。

第二篇:作业辅导,共进步

针对暑期中小学生在家无人看管的情况,社区开办了“作业吧”,主要负责给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他们完成的作业给予检查纠错,遇到难题给予释疑。志愿者还根据每个同学在这边辅导的情况,为他们安排合适的作业进度,为升学做准备。

第三篇:趣味课堂,齐欢乐

志愿者高举旗帜,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让同学们见证了科学的力量。兴趣是激发学习的动力,在孵化器的“巨型鸡蛋”里,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借助身边的物件,通过丰富有趣的实验现象、生动形象的图片、浅显易懂的知识解释,带领同学们自己动手,备制材料、有序操作,进行神奇有趣的实验,并了解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从而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求知欲、科学热情,积极主动地去探索生活中神奇的科学世界。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还丰富了社区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营造沟通交流的环境,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特约通讯员 卢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