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这五种人群要慎喝鸡汤

2017-08-23 11:24:35   来源:39健康网

大家都知道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是滋补的圣品,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喝鸡汤,有些人喝鸡汤反而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第一种:高血脂患者

鸡汤中含有脂肪成分,高血脂患者饮用后,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就会使体内的胆固醇逐渐增高。胆固醇高就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很容易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病症。

第二种:高血压患者

如果你患高血压疾病,那就不要饮用鸡汤了,因为,过量地饮用鸡汤除了会引起动脉硬化以外,还会使血压不断升高,很难下降。

第三种:胃酸过多者

鸡汤中的成分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如果你是胃溃疡、胃酸过多、胃出血的患者,就不应该饮用鸡汤了。

第四种:胆道疾病者

如果你是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就不宜过量饮用鸡汤。因为鸡汤中含有脂肪,消化时需要胆汁辅助,大量饮用鸡汤就会刺激胆囊收缩,这样非常容易诱发胆囊炎。

第五种:肾功能不全者

如何你有肾功能不全的症状,那也尽量不要喝鸡汤。鸡汤中虽然蛋白质含量比较少,但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及尿毒症的患者也不宜过量饮用。因为肝肾对蛋白质分解出的产物不能及时处理,所以过量饮用鸡汤不仅会引起高氮质血症,还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