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手机被朋友摔坏后 少年踹坏电梯被困两小时

2017-08-22 16:59:00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因手机被朋友摔坏,义安区一少年竟将气撒在电梯上,结果一脚将电梯门踹坏,并使得其自己被困电梯内。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过约两小时的努力,才成功将该少年救出。

8月18日凌晨2时许,五松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少年被困在某小区的电梯内。据该派出所民警介绍,接报警后,他们带领辅警立即赶往该小区开展施救。通过逐层喊话和仔细寻找,民警发现电梯被卡在了3楼。为防止少年急躁,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安排警力与维修人员一起动手施救。然而,近一个小时的操作后,维修人员却表示一时无法将电梯修好。被困少年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始在电梯内急躁起来,并不停地拍打电梯门。

为确保该少年的安全,赶至现场的消防官兵在查看后,决定用撬手强制将门撬开。可是尝试了多次,却始终只能撬开一点缝隙,人根本无法从电梯内出来。无奈,消防官兵又拿出液压扩张器,利用缝隙用液压扩张器将电梯门向两边顶,使缝隙扩大些。大约凌晨4时许,该电梯轿厢门终于被打开,该少年被成功救出。经检查,该少年并无大碍。

事后民警询问得知,被困少年刘某今年16岁,当日凌晨2时许,其和朋友吃完大排档后将朋友送回位于该小区的家。期间,刘某与朋友因相关问题发生了争执,朋友将其手机摔坏。从朋友家出来乘坐电梯下楼时,十分生气的刘某竟一脚踹向电梯,结果导致电梯立即停了。

事后,该小区物业公司正组织人员对电梯进行抢修,大概需要近2万元的修理费。目前,五松派出所已对刘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行为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