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谁能为她接上被命运折断的翅膀

2017-08-22 16:58:13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钟灏)如果没有这场病,刚刚从市实验高级中学毕业的舒悠然这几天可能正忙着收拾行李,即将踏上前往大学的列车;如果没有这场病,这个花季少女可能正闲逛在各个电信商场,这个暑假她勤工俭学的工资已经足够她买一部新款手机......然而,一切都没有如果,在7月14日被查出白血病后,这个年仅18岁的枞阳县老洲镇女孩被病魔挡在了大学校门外。

病魔让她的大学梦碎

急性髓系白血病!这几个字眼对任何家庭而言无疑是一场噩梦,“我听到孩子得病的那一刻,我的天就塌下来了。”8月21日,回忆起一个多月前的那一幕,舒悠然的母亲刘金梅仍觉得如坠冰窖,“她本来马上就要上大学了,谁知道结果会是这样。”其实,在被检查出得病前,一切早有预兆。刘金梅至今还记得,高考前,孩子一直精神不济、脸上有贫血的症状,但是,她只当这是高考前孩子压力太大所致。在她心中,孩子一直憋着口气想证明自己,“平时学习虽然不算顶好,甚至一度在班级排名靠后,还不被老师看好。”但为了考上大学,舒悠然在高三这一年“拼了”,“她一直都是个要强的人,所以高三那一年非常刻苦。”

“我孩子跟我说想趁着暑假去苏州她姑姑那里打工,她一直想买部手机。”高考结束后,懂事的舒悠然考虑到父母务农、妹妹还在读初二的实际条件,决定用自己的双手去挣一部手机,她前往苏州打工,但噩运的天罗地网却悄悄向她张开。刘金梅告诉记者,在苏州打工时,舒悠然身体不适的症状越发明显,“有一次走路的时候觉得头晕想吐,她姑姑觉得不对劲,赶紧带她去看医生。”然而,做了骨髓穿刺等一系列检查得出的结论是急性髓系白血病,检查的结果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知道消息的刘金梅,彻夜未眠,第二天一早她就立刻赶往孩子身边,“我都不敢在她面前说实话,只敢说是贫血。”刘金梅苦不堪言,白天笑脸面对孩子,却夜夜泪湿枕巾。然而,隐瞒终究是短暂的,“医生说,接下来要治疗非常折磨人,孩子到后来自己也会知道,还不如现在就说明,也让孩子早日接受坚强面对。”

然而,对刘金梅来说,每一个字都难以启齿,然而更让她难受的是,坚强的孩子很少在她面前发泄情绪,还反过来安慰她。“录取通知书拿到的那天,她跟我们说要放弃上大学。”懂事的舒悠然知道,家里的现状已经不足以支撑她去治疗,“医生其实一开始就跟我说了,说各方面治疗加骨髓移植费用起码160万,这还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医生让刘金梅想好,如果实在拿不出这笔费用,等同于放弃女儿的生命,然而,“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她那么小,连大学都没上。”

各方伸援手仍杯水车薪

骨髓移植是唯一活下去的途径。面对未来,舒悠然还期望着能尽快走进大学,能赶紧开启人生的新篇章。然而,本就经济条件就不好的家庭却无法拿出足够的钱让舒悠然实现她的梦想。“前期治疗费用已经花了22万多,这还是第一个疗程,以后要花的钱更多。”说到钱,刘金梅焦头烂额,却也只能咬牙面对,“如果不是山穷水尽了,我是绝对不会向社会求助的。”

刘金梅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想方设法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真实情况,也得到了一些爱心人士的捐赠,连70多岁的爷爷都去打零工。甚至,舒悠然的高中同学还自发走上街头,连续几天奔波为她筹款。然而,在庞大的手术费、移植费、排异费前,这一切无疑是杯水车薪。

在梦想的面前,还没来得及飞翔,便被病魔折断翅膀,花季少女舒悠然现在依然期望着自己能够早日治好病走进大学校园。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有心帮助她,请拨打13305627498与刘金梅联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