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广德:30位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赠送法院锦旗以示谢意

2017-08-22 16:57:26   来源:皖南晨刊

广德讯(袁小蕾文/图)8月11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法院听证室座无虚席,30位农民工在这里领取了属于他们的工资款143450元,并给该院执行局送上一面“执法为民,情系百姓”的锦旗,以表示衷心地感谢!

这30位农民工均为广德某酒店的员工。2015年6月24日,陶某、范某拟投资设立广德某酒店,并聘请第三人李某为该公司总经理,在公司还在设立阶段尚未注册登记时,陶某、范某就以该酒店名义对外经营,经营过程中拖欠吴某等30位员工工资达14万余元。后30位农民工通过诉讼,走上依法维权的道路。法院受理后,对该30起案件进行了集中审理,并在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要求被告陶某在法定期限内支付30位农民工工资,被告范某对上述工资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陶某在法定期限内并未按时支付工资,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陶某又以要其他合伙人均同意后才能发放为由,一直拖延拒绝发放工资,并且人也玩起了“消失”。执行法官经过多次查询和走访,均未在陶某名下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

今年7月19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得知被执行人陶某正在其户籍地溧阳法院参加庭审,执行法官立马动身,火速赶往溧阳法院,将刚开完庭出来的陶某逮个正着,并将其带回广德法院,因其仍拒绝支付工资款,该院依法对其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8月2日,陶某拘留期满后,仍拒绝支付工资款。该院准备对其实施第二次司法拘留,迫于法律的威慑力,陶某支付了全部工资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