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精准扶贫领跑者——朗顿教育太湖行

2017-08-22 14:53:16   来源:华西都市网

8月21日下午,“基于职业教育创新、特色产业发展与提高脱贫生产力的实证研究——以太湖职业教育的发展为视角”的课题调研专家组,进驻安徽省的另一个贫困县——太湖县。

国务院参事杨忠岐带领专家组一行现场指导

出席座谈会的专家有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忠岐;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原总监李怀康;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呼中陶等,以及朗顿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凡、朗顿执行总裁王莹,与会的部门还包括太湖县各政府部门、太湖县职教中心领导。

朗顿教育专家组太湖调研座谈会现场

专家组抵达太湖县之后,首先参观了太湖县职教中心。在太湖县职教中心多媒体会议室,由太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和朗顿教育集团执行总裁王莹共同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专家在座谈会上观看了太湖县职业教育发展专题片,听取了太湖县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职业教育情况的汇报。

国务院参事杨忠岐讲话

太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讲话

朱小兵表示,在发展太湖县现代职业教育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高标准建设好职教产业园项目,积极与朗顿集团对接,确保太湖项目产业互联网职业学院落地。并继续优化职业学校的办学环境,加大县财政对职业学校的政策支持。

太湖县教育局局长王三保局长在座谈会上再次强调了与朗顿教育集团在职业教育产业园上的合作,并表示在将来的职业教育中,会全面提升职教质量,进行职教改革,加强校企之间的配合。打造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品牌。通过技能培训让学员掌握一门技术,实现脱贫。

座谈会现场

与会的专家团针对太湖县的具体情况为太湖县的职业教育事业提出了可操作办法和建议,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忠岐认真听取了当地政府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发言,表示:太湖县在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利用太湖县特色资源,充分利用农田和山林优势,结合朗顿教育的职业教育的培训,进行特色农产品培训、农产品种植,实现脱贫。

朗顿教育董事长周凡在座谈会讲话

朗顿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凡表示,太湖县服从国家战略,保护生态,其经济发展受限是为全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朗顿教育集团在发展职业教育扶贫的道路上,依然秉承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职教扶贫,责无旁贷。

朗顿教育集团的执行总裁王莹也表示,脱贫不应该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职业教育是家园建设教育,在不破坏青山绿水的前提下,更好的建设美好家园才是我们职业教育的根本目标。我们要脱贫,也要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