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看病老人电瓶被盗 好心老板送来新电瓶

2017-08-21 17:15:36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8月9日晚,谯城区古城镇一位70多岁的老人带老伴儿到市人民医院做透析时,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老人难过得在医院门前大哭,路过的一位品牌电动车老板看到此情形,立即安排员工为老人免费送来了新电瓶。

8月9日晚上8时许,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希夷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人电动三轮车电瓶在市人民医院院内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老人叫凡有臣,70多岁,当天他骑着电动三轮车从古城镇带老伴儿到市人民医院做透析,晚上做完透析后,停在市人民医院院内的电动三轮车的电瓶全部被盗。见到民警,老人难过得大哭起来。

这时,一位路人向前了解情况后,表示自己是新蕾电动车的经销商,叫朱军,他安慰老人不要难过,并立即联系自己的妻子安排店内员工送来了一组新电瓶,为老人将电瓶安装好。朱军的举动感动了老人,也感动了在场的民警。“也许一组电瓶对朱军来说不算什么,但对老人来说却是雪中送炭。他的举动值得称赞,值得大家学习。”出警民警于得过说。

8月1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凡有臣老人时,他仍陪着老伴儿在医院治疗。他说老伴儿得尿毒症两三年了,要经常到医院做透析,为看病方便才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让他们很伤心。一组电瓶要1000多块钱,朱老板能免费给他们安装,他们很感动。

“老人老伴儿得了那么重的病,购买一组新电瓶的费用对他来说可能算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一组电瓶就可以化解老人的心结,让老人高兴起来,很值得。”朱军说。

目前,老人电瓶被盗的案件警方已受理,并立案着手侦查。 (记者曾莹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