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第四期交通违法信息曝光

2017-08-21 17:15:10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近日,交警部门公布了8月8日至8月16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以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第四期交通违法信息。淮河晨刊记者看到,从四期曝光的交通违法信息来看,过马路不闯红灯意识渐入人心,斑马线附近机动车礼让行人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此次交通违法信息曝光中,市区又增加了胜利路与中荣街交叉口、涂山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东海大道与张公山路交叉口等3处闯红灯抓拍点。8月19日10:30,记者探访了蚌埠多个路段,结果令人欣慰:少有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更多的机动车在斑马线附近做到减速,让行人先行。记者在东海大道和龙腾路交叉口观察了10分钟发现,没有一名行人闯红灯。红灯亮时,行人聚集在人行横道边,绿灯亮起时,行人三五成群快步通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也不能闯红灯。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延安路与涂山路交叉口、胜利路与中荣街交叉口等,记者很少看到有闯红灯的行人。

“以前开车除了注意马路上的车,还要注意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人。不过最近,行人闯红灯的现象有好转。”记者随机采访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他告诉记者,有一次在火车站附近拉了一名外地游客。这名游客告诉我,在蚌埠很多路口都看到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文明引导志愿者,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看到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也不好意思乱穿马路。

记者驾车经过市三院附近,在距离斑马线约20米处,就看到各个车道的机动车整整齐齐地停下来,等待斑马线上的一拨行人走完后继续通行。没有一辆车与人抢行,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在观察期间,记者还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大多数车主都能主动礼让,看到行人减速慢行。特别是当有行人过斑马线时,行驶在最前的车辆如果能礼让,后面的车也都会“效仿”。

“针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还将持续进行曝光。此次曝光中,有6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交警部门表示,车让人、人车守规不再是罕见的现象,文明礼仪之风,在渐渐改变着蚌埠的城市面貌。提醒这些交通违法车主,礼让斑马线、尊重行人,反映的不仅其素质,折射的更是城市文明和汽车文明。礼让斑马线不只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所有人都要严格遵守。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