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葡萄上的白霜能吃吗?

2017-08-18 11:42:49   来源:39健康网

又到了葡萄大批上市的季节,看着水果店里水当当的葡萄,口水直流呢。但葡萄上面的一层白霜是什么?清洗起来很是麻烦,稍加用力变会将葡萄戳破,葡萄上的白霜对人体有没有伤害?需不需要清洗掉?

我们常常发现葡萄表面附着一层白霜,而且一般用水很难冲掉。很多人都会担心,这是什么?会不会是什么脏东西。其实除了葡萄,李、蓝莓、西梅等水果表面也有类似的白霜。

其实这层白霜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学名叫果粉。果粉不仅对人体无害,而且有果粉说明葡萄很新鲜呢!

从一定程度上说,带白霜是葡萄新鲜的标志,但是也不能避免一些商户喷洒低浓度的杀菌农药。具体的区分方法是,正常的“白霜”分布自然均匀,并不覆盖葡萄表皮本身的颜色,让葡萄看起来会更加漂亮。而如果是药剂“白霜”,则外观分布不均匀,其中还会有暗蓝色的痕迹。

最好清洗水果的方法就是用清洁的自来水进行冲洗,因为很多农药是易溶于水的。自来水中约含有零点2ppm至0.5ppm的余氯,具有杀菌、氧化残留农药的效用。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