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第七届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7-08-16 17:11: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1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综合赛决赛在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杨正出席大赛并讲话,省直主办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共吸引535个项目参赛,其中互联网专项赛280个项目,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111个项目,商工组144个项目,参赛项目涵盖智能硬件、节能环保、企业服务、互联网+、农村电商等诸多领域,有跟随共享趋势潮流应运而生的共享车位、共享旅游等项目,也有紧跟社会热点,传递积极价值观的关爱儿童成长、关爱养老健康的参赛项目。大赛呈现出覆盖领域广、参赛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等特点。

本届大赛由综合赛和互联网专项赛组成,综合赛主要关注工商类、现代农业类、农村电商类项目,互联网专项赛主要关注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服务、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开发等项目。互联网专项赛决赛已于8月初举行,《合肥toyplus玩具家》、《微商护肤品销售》分获金奖。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赛金奖最终由《全要素矢量推进变结构垂直起降飞行器》项目摘得,银奖由《WELSIM现代通用工程仿真平台》、《堆草堆品牌的黑毛猪、土鸡养殖和销售及皖南农耕文化的传承》、《蓝领人群定制化就业平台》项目摘得。据悉,本次大赛表现优秀的项目将代表安徽参加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