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当心!我市街头出现酒托型诈骗

2017-08-16 16:03:54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江家旭盛向锋)陌生女子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添加好友,一番动情的聊天后,便主动邀约网友前往茶楼等处见面,然后大肆进行消费。有人以为这是一次浪漫的邂逅,其实这是个骗局。

8月12日晚8时许,长江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茶楼附近有女子行骗。民警向报警人小刘了解到,8月11日晚,有一陌生女子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添加了他,成为好友后,二人便开始聊天。见彼此都有些熟悉后,8月12日傍晚6时许,该女子便提出二人见面聊,小刘想都没想便答应了对方。

然而,天公不作美,二人见面时天正下着雨。该女子建议找个地方避避雨,小刘便答应了。该女子带小刘来到附近的一家茶楼,起初该女子只点了些果汁和零食。聊得兴起时,该女子便提出要喝酒,小刘再次答应。随着一瓶瓶酒端上来,小刘的消费金额也是“步步高升”。当晚8时许,该女子找借口走人了。此时,小刘一看消费账单达到2000多元。付完钱后,小刘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劲,于是便向长江路派出所报案。

无独有偶,当晚11时许,长江路派出所又接到了一起类似的报案。一男士报警称当晚与一女网友相约茶楼见面,女网友点了高额点心与酒水后找借口离开了。

“从报案情况来看,这应该都属于酒托型诈骗。”长江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目前正根据掌握到的线索全力进行调查。同时,民警提醒市民,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轻信网络或者微信上打着交友幌子的“艳遇”。网友见面时,头脑要保持清醒,不要被网友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和支配。特别是见面后去一些高消费场所时,一定要看清价格,如有问题和怀疑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