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爱玩沙子,当心宝宝变成“蛤蟆手”

2017-08-16 08:46:28   来源:市场星报

4岁的合肥女娃甜甜(化名)最近总说手痒,没过两天,家人发现她的小手和手腕上起了不少红疹,被她挠破后全都流血、结痂。昨天在安徽省儿童医院,医生确诊甜甜患上了沙土皮炎,而罪魁祸首就是她常玩的沙子。

甜甜性格活泼好动,最近每到傍晚,就爱前往天鹅湖边玩沙子。可是没过几日,甜甜便吵闹“手痒痒”。

被奶奶带到医院时,甜甜本来雪白粉嫩的手上布满了暗红色的疹子,甚至延伸到整个手腕,因长期抓挠,许多地方已经破皮流血并结上疤痕。经过诊疗,医院皮肤科专家判定,甜甜患上了摩擦性苔癣样疹,俗称“沙土皮炎”。

据医生介绍,儿童皮肤娇嫩,皮肤受到水、沙土、肥皂的多次刺激摩擦后,防御机能降低,加上阳光照晒以及汗液浸渍,从而导致皮肤发炎。

该院皮肤科专家葛宏松提醒,一旦孩子出现沙土皮炎症状后,除了避免接触沙土,还要及时用清水清洗,但需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次数不宜多,时间也不宜久,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千万别用肥皂、洗手液洗,否则会加重病情。”若皮肤出现红肿糜烂等重度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黄晔 记者 李皖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