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豆中之王”黄豆有哪些养生功效?

2017-08-14 10:32:29   来源:39健康网

黄豆有“豆中之王”的美誉,不少营养专家也推荐每天吃点黄豆或者喝杯豆浆,吃一些豆制品。黄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有植物性雌激素之称,特别适合女性食用。你知道黄豆都有哪些养生功效吗?

黄豆的养生功效

1、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与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降血脂等。

2、防止血管硬化

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让头脑聪明

在平时适量多吃黄豆,还能有效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而且在黄豆中还含有一种叫甾醇的物质,它能有效的增加神经机能,从而促进其活力的功效。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