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智课韦晓亮:以技术解放师资,打造师生“亲密度”

2017-07-27 10:03:01   来源:中华网

【广告】

暑期是留学备考的关键时期,日常忙于应对学校常规功课的学生,此时终于有完整的学习时间来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但是市面上考试机构众多,课程设置种类繁复,加上暑期报名学生陡增,教师授课压力增加,机构课程质量的把控难度也有所增加。对于学生来说,要在种类繁多的课程中挑选到适合自己的高质量课程,是一件难事,而要找到能够深入交流的老师,则是难上加难。

“教育是个良心活儿”

不同于建造行业中每一砖一瓦的添加都能带来可视化的改变,教育行业的服务过程更像医疗行业,需要提供给客户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即以结果为导向,且其精细化的服务正是体现在解决方案的制定和看似标准化的执行中,大量的研究、运算和沟通交流都隐藏在科技系统和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中,只有坚持用良心做教育的机构,才能在所有环节坚持做高质量的服务。

“教育和医疗一样,是个良心活儿,对症下药,才能直击痛点。”智课教育CEO韦晓亮指出。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很多机构依然不能正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究其原因,是其教学理念还停留在45分钟课堂时代。这种非个性化服务带来的是师资力量的浪费、学生注意力的浪费,长远来看,甚至会消磨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不利于学生养成正确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区别于传统教学模式,智课是国内首家将“美国翻转课堂教学理念”带入中国并基于该理念进行教学实践的互联网教育企业。在智课翻转课堂里,学生成为学习的主角,从被动学习升级为主动学习,每位学员的学习计划都以效率和效果为目的,帮助学员收获真正的个性化学习与有效学习。

“用技术进化教育”

要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落地,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

人工智能专业出身的韦晓亮,坚信科学技术的发展能够进化教育;而十几年的一线教学工作则给了他丰富的教学经验,他熟知学生的学习诉求,清楚学生在吸收和内化知识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挑战和问题,并提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案——基于智课Smart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动态智能学习闭环“学练改测评+管”系统。

智课自主研发的Smart智能学习系统融合了行业最精细化的教学体系,贯穿智课“学、练、改、测、评”全套学习闭环,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实现学习目标,并提升教学效率。

在智课翻转课堂中,老师变成学生的教练,是整个教学过程中的观察者、组织者和个性化授课的实施者,基于学员的精细化测评报告和数据分析开展个性化教学。通过陪伴式的教与学,结合“学、练、改、测、评”的智能动态学习闭环以及学习过程的实时反馈,管理学员学习行为和进行精细化的动态教学任务调整,提高学习质量,加速学员对于知识的内化。

“打造亲密度教学体验”

得益于智课先进的翻转课堂理念和Smart系统,智课教师从重复性授课的体力劳动中被解放出来,其服务从知识传递升级为学习指导。依托于此,智课为学员、家长和老师之间搭建了一条专属的情感纽带,自然而然形成了属于智课特色的“亲密度教学体验”。

除了日常学习,智课还会定期为学员举办生日会活动,为拿到offer的学员举办“Offer之夜-留学社交派对”等庆祝活动,并请学霸学长学姐来分享备考经验,给学生鼓劲加油。“在智课学习,除了会收获知识,还会收获一群良师益友,不少从智课走出去的学生,到了海外依然会和老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种师生间的亲密度,是其他培训机构给不了的。”

亲密度教学体验,有助于老师和学员之间,学员和学员之间的沟通,通过“小伙伴”式的关系建立,学员的主动学习意愿更高,学习效果更好。同样是因为亲密度而建立起来的师生间的信任感,能够更好的把智课的教育理念进行渗透,实现真正基于“学员”的翻转课堂学习,把“教”和“育”的意义进行更深层次的阐释。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