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八旬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冒40度高温送其回家

2017-07-26 17:33:47   来源:皖南晨刊

本报讯(记者余健 文/图)近两天正是40度高温肆虐的天气,7月24日下午2点多钟,宣州区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国投电厂大门口,有一名老人拄着拐棍,站立了近1个小时。保安与其交流得知,这名老人原来是迷路了。

“等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这名老人精神状态已经不是很好了,话也说得不太利索了。”值班民警周蒙告诉记者,这名老人看上去年岁较大,身穿一件白色背心,背着一个蛇皮袋子,还拄着拐棍。眼看老人情况较差,周蒙等人立刻找来矿泉水、湿毛巾等降暑物品给老人使用。国投电厂的保安告诉周蒙,老人早上一直站在大门口,原本以为他是来找人。但站了1个多小时也不见动静,聊了几句才发现老人是不认识回家的路了,所以才赶快报警。

待老人身体状况恢复后,周蒙通过与老人简单交流后,得知老人名叫张汉文,今年85岁,是向阳办事处杨村人,早上离家来到向阳街道买东西,后因天气炎热,一时走错了方向。“辖区内不止一个杨村,老人也表述不清。”民警告诉记者,在经过多方调查后确认,老人是向阳办事处杨村村前马组人。

下午3点多钟,民警驱车安全妥善地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子女对民警一再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