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普瑞眼科医院入围省“十三五”重点特色专科发展规划项目

2017-07-26 11:23: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0日,安徽省卫计委公布了全省"十三五"临床重点专科发展规划,确定我省“十三五”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139项,合肥普瑞眼科医院作为安徽省唯一入围省级重点特色专科的专业眼科医院,从而实现了我省专业眼科医院重点特色专科“0”的突破!

“十三五”医疗卫生重点专科由省卫计委组织专家评审,入选者皆为在本专科领域达到省级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是衡量医疗和临床科学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和辐射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从往届评审来看,评选都是以公立医院为主,本次参选的民营医院也非常有限。在与公立医院同台PK的情况下,合肥普瑞眼科医院能入选重点特色专科,意味着医院综合实力、医疗服务水平、医疗卫生质量管理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眼科在大多数综合医院属于小科室,发展会受到很大限制,而专业眼科医院的优势弥补了这个遗憾,凸显了优势。”合肥普瑞眼科医院付玲玲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专业眼科医院在先进技术、设备和人才的引进,以及就医环境、医疗服务质量方面的改善方面更具优势。据了解,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建于2006年,是省内拥有专业近视防控基地、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等机构的大型专业眼科医院,专科建设齐全。经10余年发展,普瑞眼科医院已形成角膜病专科、屈光手术专科、视光诊疗专科、斜弱视与小儿眼科、白内障专科、泪道病专科、青光眼专科、眼底病专科八大重点专科。普瑞眼科角膜移植技术处于华东地区知名、安徽领先的水平,角膜病患者来自全省甚至全国各地,医院还创立“安徽省红十字基金普瑞光明基金”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践行“以爱传递光明”的发展理念。多年的品牌沉淀和口碑积累,使得越来越多患者信任合肥普瑞眼科。

据悉,应省卫计委要求,通过此次“十三五”医疗卫生评比的重点专科将在8月15日前签署《安徽省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计划任务合同书》,切实落实项目建设资金,认真完成目标任务。对此,付玲玲院长表示:“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普瑞眼科未来三、五年的工作重点。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打造拳头产品,比如角膜病专科,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华东领先、国内知名角膜病专科,还有泪道专科、屈光专科、白内障专科等,做大做强这些特色专科,同时让其它专科有所突破。加强人才培养,大力引进尖端技术人才和设备,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争取在数年内让医院发展再上一个大台阶,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实力。”(郑礼成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