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优酷泛文化代表节目《听说》第二季正式收官 精品化呈现获网友点赞

2017-07-26 10:58:05   来源:中国网

7月25日,优酷垂直文化精品节目《听说》第二季第16期节目《告别 不要告别》上线,这也意味着《听说》第二季正式收官。《听说》第二季是优酷为台湾广播金钟奖得主、著名电台主持人马世芳量身打造的视频节目。自4月11日开播以来,受到了一众网友的喜爱,豆瓣评分高达9.5。而随着节目收官,网友也非常不舍,称“这种节目,让人怀念,让人沉静,让人心欢喜。”

听马世芳说歌曲背后的故事

优酷《听说》第二季是为台湾广播金钟奖得主、著名电台主持人马世芳量身打造的视频节目,从全球音乐讲回华语音乐。在16期节目中,马世芳讲述了中国近代史上很受欢迎的经典中文歌曲《何日君再来》的魅力,回顾了鲍勃·迪伦在1965年到1966年对流行音乐的改变,以及披头士音乐对年轻人的影响等等。听着马世芳老师谈起他自己熟悉的音乐世界,讲到民谣、鲍勃·迪伦、罗大佑等等,也让网友痴迷其中,“好喜欢马老师,声音磁性温柔,叙述不紧不慢带着一种博学而谦虚的态度,对音乐是发自内心真诚的热爱,感觉好棒”。

在最后一期《告别 不要告别》中,马老师聊起了《不要告别》这首歌背后曲折离奇的故事。这首由作家三毛作词,李泰祥作曲,有很多翻唱的版本。歌词中“不要抱歉,不要告别,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没有人会流泪”这句深深戳中了网友的心。有网友称“第一期是《何日君再来》,最后一期用《告别 不要告别》结束,就好像连接两个时空。最喜欢的还是听马世芳将一首歌的故事娓娓道来,歌好听,说歌人也好听。”

上优酷看垂直文化精品节目

《听说》作为优酷出品的文化节目【看理想】系列之一,形成了自己结合人文轶事、历史当下、深度解析音乐这门艺术品类的独特风格,让网友沉下心来聆听、回味音乐中的深层故事,不只是单纯的音乐节目,更是一个音乐故事节目。自《听说》上线以来,第一季豆瓣评分高达9.2,第二季更甚达到9.5,收获赞誉无数。有网友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太有内容太有情感内核的节目,但一切都是点到为止,不会过分烘托,只是‘听’和‘说’。”

近年来,优酷不断在文化领域垂直深耕,召集了梁文道、陈丹青、马世芳、窦文涛、袁腾飞、马未都等一众文化大咖,打造了《一千零一夜》《局部》《听说》《呼吸》等多档文化精品栏目。截至目前,优酷高品质文化脱口秀系列栏目【看理想】总播放量已超过7.6亿。而优酷也通过“泛文化”战略用白话的方式做文化节目,用互联网的创新表达为文化内容助阵。除了已经上线的《圆桌派2》《晓说2017》《了不起的匠人2》等已与观众见面外,《再见李敖》《造物者》《百心百匠》《野蛮学院》等其余文化垂直类节目也都将一一登陆优酷。目前,《听说》第二季已经在优酷正式收官,马世芳用他独特的文字和声音魅力,解说音乐以及音乐背后一代人的生存状态和思想发展。上优酷,听马世芳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