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我省首例器官捐献心脏移植患者康复出院

2017-07-26 09:51:19   来源:市场星报

“心脏搏动有力,各项生命指标符合出院指征,可以回家继续休养了。”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昨日获悉,54岁的换心人王林(化名)经过安徽省立医院心脏移植团队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于日前康复出院。王林是我省首例器官捐献心脏移植手术受益者,让他重获“心”生的,正是23岁的颍上小伙郑毅(化名)(本报曾于6月24日报道)。郑毅捐献的心脏、肝脏和肾脏,给四个濒临绝望的生命带来希望,目前包括王林在内的4人都已康复出院。

病情危急,换心是唯一生存机会

两年前,王林开始出现心慌、气喘和胸闷的情况,走路不能超过一百米。一个月前,他的病情更是加重,出现头晕、憋闷,无法行走,没办法睡平,药物治疗也没有效果。据安徽省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葛建军教授介绍,王林患有扩张性心肌病,如果不进行心脏移植,等待他的只能是极度心衰、心梗、脑梗,最后死亡。6月22日傍晚6点,安徽省立医院成功将郑毅的心脏移植进王林的胸腔。监护仪显示平稳波形,血压稳定,这颗饱含着大爱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据葛建军介绍,由于心脏冷缺血时间不到4个小时,供体非常年轻,心功能比较好,术后王林心脏很快自动复跳,心跳血压等都很满意。

专家呼吁,多理解支持器官捐献

在葛建军看来,王林是幸运的,但在安徽省立医院,现在还有十多例等待心脏移植的患者。“大家可能觉得人数不是特别多,这是因为相比其他器官移植,需要接受心脏移植的患者最大的特点是——不能等,很多病情紧急的患者随时都有可能离去。”葛建军表示,许多患者因等不到供体,只能在病痛中抱憾而终。对此,葛建军呼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都能够重视器官捐献重要性,关心、关注和支持器官捐献事业,了解器官捐献,加入到器官捐献这项事业中来,为那些仍然在病痛中挣扎的患者奉献一片爱心,将这场生命的大爱接力不断传递下去。高概 孙承伟 方萍 记者 李皖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