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30日之前我市都将面临高温“肆虐”

2017-07-25 15:50:08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记者 陈艳春 通讯员 姚昌雷

这几天高温纷纷突破我市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7月23日,珠城最高气温达到37.9℃,24日气温又刷新纪录达到38.3℃,我市再次确认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最高气温还将超37℃。市气象台说,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延续至本月底,30日之前高温在37至39℃,极端高温有望达到40℃。

高温橙色预警还在继续

22日晚上,市民广场上非常热闹,挤满了休闲纳凉的市民。夏日傍晚,像张公山公园、津浦大塘、淮河圈堤、龙子湖公园等景色怡人、草木绿化多的广场公园,就成了市民的“避暑”地,大家或是散步或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唠家常,给炎热的夏日增添了些味道。

22日是“大暑”节气,又是“三伏天”里“中伏”的第一天。强强联手,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开始了。下面一组数据也证实了“高温肆虐”,22日晚上8时至23日晚上8时,全市所有气象站点气温均超过37℃,其中有9个站点气温超过40℃,区域最高气温出现在徐家港站点,为40.8℃。

22日,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升成了高温橙色预警,23日,市气象台确认橙色预警继续生效。市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30日之前我市将持续高温天气。30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开始减弱,全市有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高温有所缓和。

本周都是晴热高温天气 紫外线最强

气温超过35℃就算是高温天,而接下来的一周,珠城的气温不仅仅是35℃,高温已达到37℃至39℃,极端高温将达到40℃。

连续的高温天气,极易发生火灾,提醒市民多加小心,在气象部门发布的生活指数中,火险指数为4级极易燃烧。火辣辣的太阳,带来了高强度的紫外线,紫外线指数也达到5级,为最强级别,提醒即使是不怕晒黑的男生,也要有防晒措施,以防皮肤被晒伤。还要预防中暑,这么热的天,最佳享受还是做一个“吃瓜群众”。比如滋味清淡的冬瓜、性寒除热的黄瓜、清热解毒的丝瓜和祛暑清心的苦瓜,水果方面的西瓜、哈密瓜、甜瓜都是极好的选择。

高温天气,各种段子给市民带去了些欢乐。也有人说,太凉快的夏天就跟没皱纹的老太太一样没劲。那就让夏天“有劲”点吧。仔细想想,夏天的乐趣也蛮多,小时最喜欢吃完晚饭去捉知了,夏天一家人在院子里乘凉、聊天、数星星,在屋顶睡觉......现在是昆虫们最活跃的一季。蝉早几天就开始叫了,现在蝈蝈也来了,还有蜻蜓、蝴蝶、青蛙,也都是夏季的主角。拿着手电筒到草丛里捉萤火虫,寻找树上的知了......这些饱含童趣的夏日生活小乐趣,你也可以找机会感受一下。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