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这些天的炎热导致多种病高发

2017-07-25 15:37:34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市人民医院南区了解到,进入高温天气以来,高温诱发多种疾病,其中神经内科接诊的患者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占七成。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三成

昨日,市人民医院南区门诊神经内科主任尚志红介绍,进入高温季节,每天来这个科看病的达150人左右,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占七成,比正常气温时高出两到三成。

尚志红说,高温天气诱发脑溢血,一是天热人体大量出汗,血液黏稠,导致血管破裂;二是高温环境里,人们易激动、紧张,致使血压突然升高。

尚志红提醒,高血压病人要坚持服药,控制血压;要生活在清凉的环境里,及时开门窗通风。室内有空调,温度控制在25℃至26℃;要多喝白开水,饮食要清淡、低盐,不食油腻、辛辣食物。

近期中暑患者也不少

在急诊科,两名重度中暑患者已度过危险期,出了重症监护室。

“他们是因高温天气下在地里劳动导致。”科主任李彩霞介绍,病人被送来时,抽搐、昏迷、多脏器功能衰竭,伴发40℃以上体温。

有的患者中暑症状轻一点,有头晕、恶心等症状,伴随38℃以上体温。“这样的患者这阵子比较多,一般及时实施物理降温措施,病人症状很快就缓解并消失。”李彩霞说。

“当周围气温达到40℃以上时,一定要停止作业。”这是李彩霞给出的第一个提醒。

“这里每天早上七时许接到的病人最多。”李彩霞说,许多人认为早上温度低,有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外出锻炼,诱发疾病。这种天气里别过度锻炼,是第二个提醒。

第三,这种天气条件下,中暑别耽误治疗。她举例,去年夏季,一名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在饭店打工中暑,小诊所按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等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时,已回天乏术。

这些情况也要注意

最近,外地一男子一晚连吃54根棒冰,患上急性肾衰竭,险些丧命。因贪凉吃冷饮、频繁进出空调房、动不动冲个凉水澡......近日在我市,空调病、肠胃病等也接踵而至。

医生提醒,高温下防暑降温是第一位的,但对于很多夏季喜食冷饮、爱吹空调、贪凉的人来说,也要注意防寒,千万不要过度贪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