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小青芒”喜爱的“童姐姐”

2017-07-21 16:42:47   来源:安青网

在广德县有一群不幸的孩子,但他们同时也是幸运的,他们共有一个青涩却又甜蜜的称呼“小青芒”。90后女孩童明翠和广德县青芒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是给“小青芒”送去幸运和甜蜜的人。

“今年高考,我们长期结对资助的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女孩考得不错”、“我们有很多志愿者每次无论多忙、多艰难,在探望和帮助‘小青芒’的现场从不缺席”......眼前一袭长裙、安静温婉的童明翠每每说起关于该协会和“小青芒”的事情,立马变得滔滔不绝起来。用她的话说,虽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因为热爱和享受,坚持本身也会变得了不起。

最近天气炎热,可是童明翠仍然坚持带领该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定期回访结对帮扶的孩子们。他们中的大多数生活在拮据的家庭中,没有完整的父爱或者母爱,有的甚至性格和心理已经表现出一些些缺陷。但是童明翠和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耐心,以及专业,温暖着他们,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多了一些笑声,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学会了感恩,懂得了珍惜。第三届青芒志愿者协会暑期夏令营活动即将开营,之后还有公益演唱会和团县委栋梁工程助学活动的走访,童明翠是忙碌的,但心里也备感充实。

“童姐姐,谢谢你来陪我们。”每一次孩子们朴实的语言总能打动童明翠。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笑脸,童明翠觉得她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2014年8月,当时还在东亭乡政府工作的童明翠和同事们创立了青芒计划服务队,希望帮助东亭乡范围内的单亲家庭、无父母家庭等特殊儿童。2015年5月,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广德县青芒志愿者协会成立,“青芒计划”关爱助学项目启动,15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成为该协会的长期结对帮扶对象,志愿者们定期给他们买文具、玩具、衣服,写信鼓励他们,监督他们学习,逢年过节带着孩子们到自己家里聚聚。

为了使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孩子能够安心学习,2016年1月,该协会组织开展了“青芒·壹苗基金”爱心助学项目,通过建立QQ群的方式,汇聚社会爱心人士,每人每月向该基金汇入10元钱,所有的款项用于集中资助那些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失学的儿童。如今QQ群里的爱心人士已经由之前的几十人发展到两百六十余人。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募集善款三万余元,直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四名,直到大学毕业。为了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得到资助,童明翠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企业广泛宣传,陆续有三家爱心企业参与壹苗基金项目,“一对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如此,童明翠还利用寒暑假,组织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开展活动,带他们看电影、郊游、辅导作业、捐献图书、义务劳动等,用真诚的爱心陪伴孩子们一路同行。

采访中,童明翠说得最多的是“我始终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多、不够好,但我会坚持,会继续努力,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自发地参与到我们的公益事业中来,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