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冒险作业,引发火灾 雇主和雇工双双被拘

2017-07-21 15:35:36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明知电焊作业有引发火灾的危险,但雇主仍然指使电焊工进行作业,以致引发火灾。近日,义安公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指使他人冒险作业的石某,以及过失引起火灾的汪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

今年5月18日,义安区五松镇井湖大市场内发生了一起火灾。在消防和民警的全力扑灭下,该起火灾虽未造成人员受伤,但给周边商铺业主带来了较大的财产损失。这起火灾是如何产生的?案件移交至义安公安分局五松派出所后,该所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民警查明该起火灾的起火原因。原来,井湖大市场业主石某明知该市场铁质楼梯下堆放有废旧轮胎等可燃物,但仍安排电焊工汪某等人在该铁质楼梯上进行电焊作业。期间,汪某在进行电焊操作时,焊渣掉到了楼下,并将轮胎引燃。由于该楼梯旁边还堆有大量的木材,大火迅速将木材烧着并蔓延,致使附近多家商铺受损。

案件查明后,五松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石某、汪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目前,石某、汪某已执行拘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