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高温惹祸 打火机车内自爆

2017-07-21 15:35:05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吴杰记者盛向锋)高温天气下,停放在烈日下的车内气温也会急剧升高。在这样的环境下,放在车内的打火机会发生爆炸。日前,义安区天门镇居民江先生就遭遇了这样恐怖的事情。

7月18日中午,骄阳似火、酷热无比。“砰!”义安区天门镇居民江先生准备去开车时,还没走到车附近,突然听到车内发出了令人恐怖的爆炸声。

“当时,我以为是车玻璃碎了,于是便围着车身转了一圈,可是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有抽烟习惯的江先生介绍说,后来打开车门时,便闻到一股打火机气体的味道。仔细检查后发现,原来是放在车内的一次性打火机,在车内温度急剧升高后爆炸了。让江先生感到庆幸的是,打火机爆炸时幸好车内没有坐人。

“高温天气下,经过太阳长时间的暴晒后,车内放置的危险物品很容易发生爆炸。”义安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说,这样的天气下,有车族千万不要在车内放置一次性打火机、香水、碳酸饮料、电子产品、老花镜和放大镜等类物品,因为高温天气下,经过暴晒后,打火机内部压力增大,在挤压碰撞下,极易发生爆炸;香水在高温下挥发后会产生易燃气体,当达到一定的气温临界点后,也容易产生爆炸。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