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持续高温相继有老人中暑晕倒 相关人群要注意防范

2017-07-21 15:33:29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在骄阳似火、酷热无比的天气下,一些在户外运动和年老体弱的人极易出现中暑现象。在继义安区顺安镇一八旬老太种菜时出现中暑后,7月17日和7月18日,又有老人相继中暑,庆幸的是,由于派出所民警救助及时,都转危为安。

7月17日上午11时许,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和往常一样在辖区进行巡逻。当巡逻至映湖山庄小区大门口附近时,民警发现一位看上去60多岁的老人倒在路边,脸贴着地面。见状,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结果,发现该老人处于半昏迷状态,身体发烫、面色潮红且嘴唇干裂。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该老人可能是中暑了,于是当即决定将其抬至阴凉处,然后为老人扇风,并买来矿泉水供其饮用,同时与120方面进行联系。没一会,120便赶来,民警配合紧急救援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经检查,该老人是因为天气炎热再加上年老体弱而出现中暑的。如果不是救助及时,老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医生的治疗下,目前该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7月18日下午5时许,有好心市民向杨家山派出所民警报警称:在淮河大道旁的南山村54栋附近,有一位老人晕倒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该小区。来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意识不清、身体瘦弱的老人躺在地上,老人皮肤表面有轻微擦伤。经过向附近居民了解得知,老人今年69岁,其一个人住在南山村某栋,因为天气炎热等,其在外出散步时中暑晕倒在路边。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一边与市紧急救援中心进行联系,一边将老人抬至家中,并不断按其人中穴,并用湿毛巾擦拭以帮其身体降温。很快,紧急救援人员便赶来,现场检查发现该老人属中暑后晕倒。在急救措施作用下,老人慢慢地苏醒过来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又协助紧急救援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据悉,高温天气下,一些户外劳动者、老年人、婴幼儿、孕妇、肥胖及有甲亢、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容易发生中暑。相关医护人员介绍说,出现头昏眼花、乏力、口干、恶心呕吐等中暑症状时,应马上到阴凉通风处休息或用冷水、冰水湿敷,并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