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销量火爆遭竞品抹黑 江铃特顺做出回应

2017-07-21 15:09:09   来源:中国网

“还未上市就先声夺人引起万众期待,正式开售首月销售4485辆,上市不到三个月销量破万”,这是自主品牌欧系轻客江铃特顺创下的亮眼成绩。目前这款年度人气轻客的全国上市推介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同时也收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来自万千用户体验了特顺的卓越性能后发出的诚心赞美,另一种却是来自竞争对手的恶意抹黑。

针对这个问题,江铃特顺经销商上海科达汽车的总经理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品牌销量不及特顺却不知反思自身产品问题,把心思花在嫉妒和抨击比自己强大的竞争对手上,我们奉劝他们把时间和金钱花在改善自身产品竞争力和用户服务上,否则迟早会被用户彻底抛弃。”

特顺销量过猛极大冲击竞品销量或是遭受攻击主因

回顾上半年轻客市场,“新军”江铃特顺一骑绝尘,其他老牌劲旅都疲软乏力。赛程刚刚过半,今年的欧系轻客市场竞争似乎已初见分晓。据《中汽协》统计,2017年1-5月轻客销量前十名的企业中,同属上汽集团的曾经排名靠前的南京依维柯和上汽大通1-5月累计销量均出现10%以上的下滑。业界专业人士分析:因为产品竞争力与价格关系,江铃控股旗下的自主品牌轻客江铃特顺上市对南京依维柯和上汽大通产生很大冲击,可能是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第一商用车网》统计:2016年排名第四的福田图雅诺在同比增长73%的情况下,一年销量才4500辆左右。据江铃上市公司财报显示:2017年5月,JMC品牌轻型客车(即江铃特顺)正式开售首月销量达4485辆,超多数竞品去年一年销量!截止6月30日,不到3个月时间,江铃特顺已累计销售10696辆。同时数据也显示,2017年欧系轻客市场还在缓慢滑落,特顺这些销量,显然是靠超强性价比抢了同行的存量市场。这或许就是特顺遭到恶意抹黑的最大原因。

全封闭承载式车身怎么就成卡车底盘了?

江铃特顺采用基于国际平台打造的全金属封闭式承载车身,与卡车特有的非承载式车身有着本质区别。卡车底盘有大梁,是非承载式车身,某些有大梁的车型才更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卡车底盘”。承载式车身的承受外力结构部件与乘员乘坐车身部分为一体式,一来减轻车身自身重量,降低油耗,二来由于重心更低,所以行驶过程稳定性更强。此外,承载式车身车内空间利用率较高,乘坐更舒适。至于某品牌攻击特顺增重400公斤,不用做过多解释,稍微思考一下400公斤纯铁会占多大占体积,就会明白这种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另外,江铃特顺提供全套的安全配置,贴心守护用户驾乘安全。例如采用车身关键部位采用超出同类产品用量的高强度硼钢;全系标配ABS+EBD,配备独立雾灯、LED转向灯、高位刹车灯;为全员提供三点式安全带;主流车型短轴中顶六座物流车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反观恶意抹黑特顺的某品牌轻客,全系都没有配备安全气囊,仅有的几项安全配置还多是选配。

只是升级了个国五就成卡车发动机了?

江铃特顺搭载的是原有轻客也在用的493系列产品发动机,主要结构设计延承了五十铃最原始的设计基础。为匹配不同车型,493系列发动机有很多衍生机型,特顺采用的493发动机是在原有轻客国四发动机基础上优化升级,满足新产品国五排放、功率增大、扭矩增大等需求。

原有轻客在国内畅销多年,产品质量大受好评,收获了无数良好口碑。特顺只是在原有轻客发动机基础上做了优化升级之后就被某些同行说成了卡车发动机,简直是无稽之谈。

SCR是国际主流排放技术,省油更省钱!

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成本和利益,江铃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最终决定江铃特顺的后处理采用技术成熟、节省油耗、维护成本更低的SCR技术。简单来说,SCR技术就是通过向排气系统喷射尿素降低氮氧化物排放,实现国五排放。奔驰、戴姆勒-底特律、沃尔沃、康明斯等国际车企都用这个技术,是国际主流排放技术。

按照每升6元的价格,正常情况下,特顺每公里消耗的尿素费用不到4分钱,并且SCR技术还比DPF技术节省3%-7%的油耗,因此用户添加车用尿素增加的成本可以在使用2.26-3.17万公里后收回。同时,特顺的尿素箱容积有14L,加满一次大约能跑2300多公里,也很省事。另外建议大家,尽量去大型加油站加尿素,或者购买相对可靠的品牌尿素,质量相对有保障,不要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在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里,每一位竞争对手都是值得尊重和学习的,在公平公开的自由市场竞争中也是一样。刘平同时表示:以恶意攻击抹黑的手段哗众取宠,实非君子所为,这样的人我们不愿与之为伍。我们会坚持用优质的产品、过硬的品质征服用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