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公司19名员工冒酷暑讨薪 老板没看住跑了

2017-07-21 09:19:58   来源:合肥在线

“我们公司老板昨天连夜跑路了,现在我们公司大门紧锁,老板还拖欠我们所有员工这个月的工资没有支付,公司几十名员工在庐阳区劳动监察大队这里等着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7月18日一早,记者接到了一位桂姓读者的求助电话,随即前往庐阳区劳动监察大队现场一探究竟。

老板跑路 涉事公司大门紧锁

公司老板连夜跑路 员工无奈四处求助

位于合肥市金寨路308巷的庐阳区劳动监察大队5楼,记者一进入办事大厅就见到一群年轻人正在焦急的等待中。随后记者见到了求助人——安徽维航企业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的主管桂先生。据他介绍,整个6月份,他们都联系不到老板,公司业务总监、经理都打不通老板电话。“到7月6号,我们最后一天上班,才开始打通电话,老板说在对接新项目,公司暂停营业,我们都开始休息等通知。”从7号开始,员工们一直在找老板,想让他现身,最后终于在14号凌晨12点左右见到了。“这个时候老板才告知我们公司不开了,我们没办法,准备开始谈工资的事,老板也答应给。”说到这里,似乎看到了事情的进展,然而结果却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

员工来到庐阳区劳动监察大队报案求助

“后来财务接到老板电话,让她把公司一切材料,包括营业执照、公章、客户合同等给他,我们这才意识到老板要跑,之前只是在安抚我们,我们赶紧商议了一下,在他们交易的时候跟着,防止跑了。一跟就是一天,最后还闹到派出所了,当时老板说还是说给工资。直到今天上午凌晨一点半,老板叫了10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挡住我们,过程中还有恐吓的,拖拽的,老板夫妻趁机开车逃走了,拦都拦不住......”说到这里,桂主管一脸无奈的表情。

跑路老板拖欠19名员工工资共计52000元

据该公司主管桂经理介绍,这次被拖欠的一共是19名员工的工资,合计达52000元。“我们有很多员工都是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独自在合肥闯荡,家庭也不算富裕。然而现在每个月赖以生存的工资突然没了,手头上越来越紧,现在很多人一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可能需要向家人朋友借钱以缓当下之急吧。”说到这里,桂经理长叹一口气。

涉事企业的营业执照

劳动监察部门:各项证据材料收集齐 并已立案

合肥市庐阳区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项子鹏接待了当事人及记者一行。被问及此事该如何处理时,他表示这个事情由于涉及人数众多,领导高度重视,已经对此立案处理。“我也告诉了他们主管及会计那边所需要准备的材料证据,例如所有员工的合同、之前每个月的工资表及所有人签名的联名书。一旦这些证据材料收集齐,我们就将对涉事企业依法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并且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短信至企业实际控制人的手机上,告知他来我们劳动监察大队接受谈话。如果对此置之不理的话,我们将对其下责令整改通知书,如果依然逃避责任,置若罔闻的话我们将依法将证据材料移送司法机关,最终可能会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其进行起诉。”

劳动监察部门已对涉事企业依法送达并张贴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

截止记者发稿时,据庐阳区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项子鹏的介绍,目前各项材料证据已经收集齐并对涉事企业依法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对于该事件处理一切都在积极向前推进中,相信不久后将会有处理结果。

记者将对此事件持续关注报道。合肥在线 记者 甄旭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