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云证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一流数字取证研究机构

2017-07-19 11:4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数字取证企业杭州云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数字取证领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务应用等方面进行协同合作。

本次合作将以推动成立“杭电-云证数字取证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数字取证研究机构。该机构致力于将目前事中事后的工具类取证技术向事前SaaS阶段进行转化,使数字取证技术贯穿数据全生命周期,以科研力量来推动数字取证产业发展。

同时双方联合推动实验室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和积累。联合实验室则将成为双方合作的窗口和新技术科研成果的中试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近年来,国内数字取证市场觉醒,整体呈快速增长趋势,已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有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数字取证行业市场空间可达300亿元。

云证科技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数字取证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数字取证SaaS服务平台——“云法通”,该平台通过预存预检模式将电子数据形成标准化、流程化、可信赖、可追溯、可证明的电子证据,在极大提升取证效率的同时,将相关成本压缩至传统解决方案的十分之一以下,为各行业及大型组织提供最优法律解决方案。

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则拥有数字取证领域拥有顶尖人才及科研团队,这当中包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徐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宁等30余人。他们长期致力于数字取证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产学研的合作与研发。

今年5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曾指出,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一直以来,校企联合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关系,将是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可同时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