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正式启动

2017-07-19 11:24:55   来源:物联中国

7月18日,“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活动在宰荡侗寨举行启动仪式。届时,正式面向全国征稿。

投稿作品须是在贵州省榕江县境内拍摄,以“苗侗祖源·绿色榕江”为主题的风光、人文等的摄影作品,涵盖榕江县民族文化、历史文化、人文精神、饮食文化及发展成就,特别是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之后,榕江旅游、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生态环境等新风貌、新景观、新变化。

投稿日期为2017年7月18日至10月18日。征集投稿结束,评选出200幅收藏作品,每幅收藏作品奖励500元,以作品质量为准,不限入选张数。详情点击活动官网

与此同时,7月18日至21日,“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活动还将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下摄影采风。50余位贵州摄影师深入黔东南州榕江县,拍摄苗、侗文化祖源地。

启动仪式当天,摄影师们首先来到了全国侗族人口居住最密集的地方——三宝侗寨。三宝最大特点是鼓楼众多,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三宝鼓楼”。在鼓楼内和附属建筑物上,绘画和雕刻有侗族从母系氏族社会以来的历史沿革,以及中国侗族多支系的古风遗韵、传统服饰、民间习俗等。是古榕风景名胜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后,前往侗族大歌之乡——宰荡侗寨。大家聚集到寨里的鼓楼,欣赏了世界音乐殿堂之珍品侗族大歌。

“饭养身,歌养心。”是这里侗家人的生活格言。侗族大歌历史久远,早在宋代就有记载,无指挥无伴奏多声部合唱的演唱特点,被誉为“天籁之音”。许许多多来到宰荡侗寨的客人,无不是“千里侗寨寻天音”而来。

榕江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汪强表示:把“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的启动仪式放在宰荡侗寨举行,其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宰荡。宰荡侗寨是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这里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发祥地之一。相信摄影人在此地采风能有源源不断的创作思路,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启动仪式结束,大家开始走村串寨,拍摄典型侗族干栏木楼建筑、罕见侗族八角鼓楼,盛装侗族姑娘等。

一天采风时间充实而愉快。明天采风成员还将走进大利侗寨和吴家寨苗寨,一起感受贵州省榕江县苗乡侗寨的魅力。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