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五一小学:花开盛夏艳丽童心梦 魅力五一助力新成长

2017-07-18 11:20:39   来源:安青网

7月,合肥市五一小学,海外志愿者,合肥各大高校最有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五一小学的孩子们,大家一起,呈现出最不一样的异国文化之旅;大家一起,碰撞出绚烂火花,向更广阔的世界放飞梦想。

7月10日上午,合肥市五一小学“彩之韵”城市少年宫第二届“幸福微梦想”夏令营温情开幕。十名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互动,孩子们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表现出热烈欢迎。会场里五一小学方业菊校长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贺和期待。

五天的营会,大家聚集、探讨、学习、交流、展示。五天的时间里大家遥望世界,语言、歌曲、舞蹈、文字是我们沟通和表达的方式。满载盼望入营,怀揣梦想远航。

“哇唔!”这样的惊叹声这两天经常从孩子们的教室里传出,外国志愿者老师带给孩子们的异域风情让大家应接不暇,一首首充满异域风情的歌曲从窗子里款款飘出,一支支劲爆的舞蹈high翻教室,大家不在是方格似的座位,在或半圆,或品字形的奇特教室座位中,老师们深入到孩子们中间,一对一的英语交流,或是比划,或是微笑,一堂堂教学的韵味恣意流淌在这群年轻的师生中间。

合肥市五一小学彩之韵城市少年宫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特色社团,这一次国际夏令营为了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孩子们积极要求要给外教老师露两手。

镜头一:中国戏曲

瞧,这边流光溢彩戏曲社团的孩子生旦净末丑的扮相,坐念唱打的基本功,咿咿呀呀的唱段吸引了外教老师也纷纷扮起来,这一举手一抬足也颇有模有样呢。别看咱孩子个不高,教起老师来“这边手要高一点”“这个步子要紧一些,越来越快”,也是很有范儿的呢。

镜头二:中国书法

看,那边,翰墨飘香书法社的老师同学们也热情的欢迎外教老师来感受中国几千年的书法艺术,雪白细腻的宣纸、浓郁厚重的墨汁,这一黑一白的色彩在中国人的手中书写了五千年的博大精深。外教老师在孩子们手把手的教学中执笔,写下“五一”,记录他们在五一的精彩。

镜头三:中国古筝

听,悦耳的古筝曲正从琴房里缓缓流出,老师们掩饰不住的惊喜在脸上慢慢绽开,推开门,孩子们已经才琴房里等待今天来上课的特殊的“学生”了,一首《春江花月夜》,震惊四座,只有五个音符的中国古典乐器美美的展现了中国所独有的古典美妙。后来在孩子们的亲手执教中,一句简单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在大家的手中奏出。

结营仪式,是我们最后一次展示不一样的我!“同心力 共梦想”的结营晚会在五一小学奏响了一曲关于梦想的歌。这次的晚会,我们还有幸邀请了庐阳区政协副主席岳彩莲、合肥市教育局教科院副院长费维重、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英语教研员毕玲、庐阳区文明办副主任李延虎、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平,以及庐阳区各部门负责人、街道的领导和各界新闻媒体,与五一学子共同参加这个梦想盛会。

蓝色的梦幻,绿色的清新,在这个炎炎夏日带来梦想的魅力。五彩的泡泡随风飘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成了迎接宾客最动人的旋律。在五彩使者的带领下,来宾们在五一的梦幻成长树上和孩子们一起印下自己对五一的美好祝福,携手夏令营的营员们共同描绘出一片五彩的梦想大树。梦想之路上五一小学“彩之韵”城市少年宫的特色社团和来自世界各地志愿者的异域特色展板交错其间,辉映成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阵阵自信的言语,不正绽放了五一学子的五彩梦吗?爵士鼓、戏曲、经典诵读一个个五一特色,亚欧流行、非洲印象、金字塔之旅一篇篇异域风情,梦想——成长——远航,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五一这片乐土载歌载舞,在这片五彩的梅花之地和孩子们奏出一支梦想之歌,浇灌孩子们的梦想之花,展现孩童们最美的五彩梦。(撰稿:王淑君 审稿:方业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